Adobe进攻智能手机 惟iPhone和黑莓不买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Adobe进攻智能手机 惟iPhone和黑莓不买帐
2009年06月04日 15:1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设计和文件软件公司Adobe野心勃勃,试图进军新领域─智能手机。

  然而,该公司耗费年逾开拓个人计算机的努力,因为公司内部政策改变,加上无法开发出同时适用iPhone与黑莓机的Flash版本,而遭受阻碍。

  如今,Adobe重新研发软件,使Flash游戏和影视可以在不同的手机上运作,如同在计算机上运作一般,无须进行改机。

  Adobe与芯片设计厂商和手机制造厂商联合,并提供数百万美元,犒赏愿意使用Adobe软件为手机开发程序的设计者。

  Adobe技术部门主管Kevin Lynch表示:“智能手机是现在当红商品。我们的芯片已经蓄势待发,就赌这一把了。”

  今年稍晚,Adobe将会推出一系列的Flash版本,适用的手机操作系统开发厂商包括:Palm、Google和诺基亚。

  虽然如此,但至今尚未有Flash版本适用于苹果的iPhone和 RIM的黑莓机,就连开发时程也还未有定案。

  Lynch 表示,Adobe的工程团队致力开发适用于各种主要智能手机的Flash版本,但以iPhone而言,必须考虑的层面不完全是技术方面,他指出:“在我们开发之前,必先须得到苹果的同意才行。”

  苹果和 RIM 拒绝响应相关报道。

  如同Adobe,许多向来专注在个人计算机市场的公司也开始发现,必须转攻增长快速的智能手机市场,例如全球电玩软件巨头Electronic Arts Inc.(艺电EA) 和商业软件开发公司 Salesforce.comInc。

  此项转变来自于,全球个人计算机市场萎缩,但智能手机却异军突起。根据调研机构 Gartner 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第1季销售量年增13%至3600万部,而个人计算机销售量则年降 6.5%至6700万台。

  Adobe遭经济衰退重创,第1季销售额年降12%。内嵌于Adobe多项产品的芯片,正是该公司最关键的营收来源,因此Adobe务必抢攻智能手机大饼。

  Adobe之前推出适用于手机的软件,名为Flash Lite。2008财年,Flash Lite营收倍增,为该公司带来1.15亿美元的收入,但仍仅为该公司同财年36亿美元营收的一小部分。

  然而,长期盟友苹果却开始对于内嵌Flash有所迟疑。苹果CEO乔布斯(Steve Jobs)去年曾表示,Flash因为技术问题,应用在iPhone的运作速度太慢,而Flash Lite 运作的程序不足也是一个问题。

  Adobe CEO Shantanu Narayen 表示,众多客户不断催促该公司开发出可应用于iPhone的Flash。

  分析师认为,苹果不愿内嵌Flash的一项因素是,手机制造商藉由手机软件区别出与其他品牌手机的差异,举例而言,如果iPhone拥有独特的游戏,就能拉拢部分消费者。因此,苹果和RIM很有可能会为了保有手机独特性,而排除运用Flash。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