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谷歌Android 诺基亚英特尔展开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对抗谷歌Android 诺基亚英特尔展开合作
2009年06月04日 16: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在当前的全球智能手机领域,诺基亚Symbian操作系统已经拥有了最高的市场占有率,但对于近期谷歌Android的强势扩张,诺基亚显然不会掉以轻心。

  近日,诺基亚与英特尔展开合作,联手推出了名为oFono的操作系统平台。

  据悉,这项命名为oFono的操作系统将以Linux平台为基础进行开发,面向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终端,提供GSM/UMTS网络技术、手机通话、SIM卡访问等非常低端的开源程序应用。诺基亚未来还可能陆续推出采用oFono操作系统的手机和上网本。

  由于此前不久谷歌的Android实现了手机以外的应用,业界普遍认为,诺基亚和英特尔联手推出oFono是为对抗Android,扫清其占领手机以外MID(移动网互联设备)市场的障碍。

  2007年,谷歌开始启动Android研发项目,目的是向各大手机制造商提供一款免费平台,并在该平台中预装谷歌各类应用程序。截至目前,除了诺基亚以外,全球前五的手机厂商中已有四家加入了Android联盟。

  面对Android的来势汹汹,诺基亚在此次与英特尔联手推出的oFono,将是诺基亚与英特尔整合各自Linux布局的重要一步,同时也是双方联手阻击谷歌Android谋求MID市场利益最大化的重要部署。

  分析人士指出,英特尔此前针对MID市场提供过Moblin这样的产品,在小型端X86架构的产品上占据了主导地位。而Android成功从手机领域拓展到当前的上网本领域,已经严重威胁到了英特尔在MID市场的主导地位,因此英特尔迫切需要开发可以和谷歌相抗衡的产品。诺基亚虽然已经成为全球第一的手机厂商,但是iPhone、GPhone、BlackBerry等差异化产品的威胁越来越大,因此,在努力保持Symbian系统当前拥有的大批客户的同时,还需要在操作系统层面推陈出新,争取更多的用户。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