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市场竞争加剧 iPhone领先优势缩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财富》:市场竞争加剧 iPhone领先优势缩小
2009年06月12日 09:50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6月11日《财富》文章指出,大批新智能手机的上市肯定会令iPhone的利润率有所下滑,苹果会如何回应呢?

  苹果iPhone 3GS的盛大发布会已经尘埃落定了,是时候正视现实了。虽然苹果在设计和技术上仍然傲视群雄,但是它的领先优势已经没有先前那么大了。新手机确实很靓,但是苹果必须面临更多的竞争对手,它必须做出一些调整。

  这与几周前的情况有着天壤之别。那时,堪与iPhone竞争的对手只有RIM黑莓和谷歌G1。

  然而,智能手机市场随后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Palm的新产品Pre甫一登场就显露出先声夺人的气势,谷歌第二代Android手机G2也随后亮相。 这些新竞争对手的出现肯定对消费者有利,但是对苹果的利润率来说就不是什么好消息了。 消费者从AT&T购买一台iPhone的话,苹果实际上可获得500美元,其中有200美元来自消费者,另外300美元来自AT&T。

  AT&T之所以愿意为iPhone提供补贴有两个重要的原因,一是iPhone用户每月都要为网络服务花费数目不菲的支出,因此AT&T知道它很快就会赚回那些钱。 二是AT&T目前是iPhone在美国的独家服务供应商,iPhone已经帮助AT&T从其他运营商那里夺得了大量高端客户。

  但是这些新手机一定会改变手机市场的竞争格局。如果Palm Pre和G2也能象iPhone那样吸引高端客户的话,AT&T就没有必要继续为iPhone提供这么多的补贴了。 而且,如果苹果开始通过美国其他运营商来销售iPhone的话,补贴的压力将比以前更大。

  记住,这些手机不一定要超越iPhone而给苹果的定价战略施加压力,它们只需比过去更接近苹果就行了。 苹果很清楚地知道这个问题,而且正在设法解决它。它组织的一批工程师正在积极开发全新的廉价芯片系统设计,以降低iPhone的成本和提高利润率。 ITunes应用网店推出新的定价模式之后,它将能从iPhone和iPod Touch用户那里获得更多的收入。

  也许最为重要的是,苹果似乎会得到许多高利润的付费网络服务业务。比如“Find My iPhone”就可以帮助记性不好的用户找到丢失的iPhone,它可以在地图上将丢失的iPhone所处的位置标记出来;还有一项远程激活的“Find me”功能,它不但可以报警还可以删除iPhone中的所有资料。 除了这些新设计、新功能、新服务和更低的价格之外,苹果还需花更多的心思才能弥补其利润率因竞争加剧而出现的下滑。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