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组团伙发短信诈骗 7人骗得38万均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80后”组团伙发短信诈骗 7人骗得38万均获刑
2009年06月13日 08:4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0后”夫妻组织7人团伙,冒充银联人员,发短信称事主在外地消费,骗23人共38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分别对团伙成员判刑2年至13年。

  海淀法院确认,2007年4月,苏木安夫妻组织团伙,苏木安让成员发送“您于某日刷卡消费,有疑问请咨询银联卡部”的短信,并留下电话号码。被害人询问时,他们先谎称银行卡中心工作人员,告知对方可能是资料被盗,让对方报案,并告知虚构的报案电话。事主拨打报案号码后,苏木安又安排人以被害人银联卡需要升级保护为由,让被害人在ATM机上操作,将钱转入其账户。共骗23人38万元。

  材料显示,2006年,苏木安涉嫌短信诈骗,被刑事拘留过,后取保候审。公诉人认为,苏木安有反侦查经验,第二次犯罪时,本人没留下什么证据。但一名成员的取钱账本记录了诈骗经过。

  海淀法院审理后认为,苏木安等人犯诈骗罪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分别判刑2年至13年。(记者王殿学)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