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新浪并购分众案流产 分众:"并没有预期乐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传新浪并购分众案流产 分众:"并没有预期乐观"
2009年06月24日 09: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新浪和分众的并购交易“可能已流产”。流产原因不是审批问题,而是双方在交易过程中出现较多问题。对此,新浪表示,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中,分众则表示“没有预期乐观”,“商务部尚未正式受理此案”。

  类似传言最早出现于6月初新浪的一季度财报发布后。此后新浪CEO曹国伟表示,合并分众的交易“最后期限将延长至9月30日”,具体原因在于“商务部的审批过程比较长,目前还没有得到交易通过审批的官方通知”,因此“新浪和分众一致同意将交易的最后期限延长至9月30日”。

  昨天上午商务部针对此交易做出的回复中,并没有明确表示“交易是否已进入审批程序”。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反垄断执法机构决定实施审查的案例应自决定之日起90天内审查完毕。如今距离新浪和分众公布“并购”的2008年12月22日,时间已经超过半年。

  昨天分众新闻发言人稽海荣说,“商务部至今仍未正式受理此案”,但距离双方“提交材料”已经过去很久。

  “与新浪合并一事没有此前预期的乐观。”稽海荣说,“但即使交易不成功,分众与新浪在业务层面也还会有很好的合作,为广告主创造更高的价值。”

  新浪昨天对于“交易可能流产”的消息回复称,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当中,对于“没有可信消息源的分析,无法做出任何评论”。

  在双方宣布交易之后的半年内,分众的业绩和股价都在一路下跌。2009年第一季度,新浪广告营收总计4320万美元,同比下降10%,环比下降38%。分众净收入为6670万美元,环比下降24%,同比下降14%。 (记者彭梧 范旭光 实习生林其玲)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