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脑厂商急欲开拓低价笔记本电脑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日本电脑厂商急欲开拓低价笔记本电脑市场
2009年06月24日 17: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报道,东芝、富士通等日本电脑厂商纷纷推出六到七万日元的低价笔记本电脑,急欲在夏季商战中卷土重来,与拥有压倒性优势的海外厂商争夺主导权。

  低价笔记本电脑,俗称上网本,最早于2008年初由台湾asus和美国惠普等在日本市场推出,此后市场份额大多数为海外厂商所占据。不过,日本厂商也在通过加强电脑基本性能,或者延长电池续航时间等方式来提高产品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

  报道说,各大日本电脑厂商均瞄准了夏季奖金发放的时机,于6月份相继推出新款上网本。富士通公司以六万日元左右的价格推出了一款具有高分辨率屏幕和高CPU性能的上网本;东芝则发布了电池续航时间长达10小时的上网本,价格同样定在六万日元区间;而NEC则以七万日元的价格,推出了首款同时装载HDD和SSD两种驱动的新款上网本。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上网本市场的“后来者”,日本电脑厂商通过提高电池性能和屏幕分辨率等来与海外厂商抗衡,这种效果已开始渐渐显现。调查公司BCN的数据显示,5月份日本国内厂商的市场份额已经上升到了33%,东芝首次升至第三位,富士通也排在第五。随着上网本的普及,一贯以高性能为优势、售价也较高的日本电脑厂商也开始在上网本这一新兴成长市场扩大投入,提高竞争力,与领先的海外厂商一争主导权。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