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阵营抢上网本市场 索尼八月推十款新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日系阵营抢上网本市场 索尼八月推十款新品
2009年07月08日 17: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光阴荏苒,上网本已经两岁了,除了对技术不敏感对价格敏感的“低端用户”,大多数专业人士还是执着地对上网本前途表示悲观。

  惠普与戴尔都曾表示,上网本只是顺应经济危机环境下,大家打算省钱的心理状态,只是一时之势。

  然而,一直十分排斥上网本的AMD开始改变口风,AMD发言人约翰·泰勒日前表示,AMD不会限定PC厂商使用其芯片的方式。

  与此同时,索尼计划于8月推出一款“VAIOW”便携电脑,以629美元价格首次进军上网本市场。

  AMD“意外”涉足上网本

  就在宏基旗下Gateway公布一款配置AMD芯片的上网本仅两周后,欧洲M edion公司开始销售配置低能耗闪龙210U芯片的“AkoyaMiniE1312”上网本。

  之前,AMD曾嘲笑上网本尺寸过小,不能提供完整的PC功能,上网本的显示屏通常不超过12英寸,配置的键盘尺寸较小。上网本主要运行基本的应用,例如上网和文字处理,起价通常为299美元。

  闪龙芯片低能耗是其被应用于上网本的原因。闪龙芯片是A M D面向主流PC的低端芯片。除了上网本外,AMD的低能耗芯片还被应用在一体式PC等产品中。

  尽管意外地进入上网本市场,AMD表白,仍将专注于开发能具有更高处理和图形性能的笔记本芯片。

  索尼八月推出十款上网本

  在今年初CES大展上,索尼推出了革命性的信封式“VAIO P”,尽管内置的同样是ATOM,但900美元的索尼VAIOP一直试图跟上网本概念保持距离,以U M PC的脸孔出现。

  排斥可以理解,上网本的出现,最受伤害的就是日系厂商,日系一直以超轻薄高价笔记本为主打。而这一部分市场被上网本打得溃不成军。过去一万多元的轻薄本在上网本的攻势下,已经不敢再报出五位数,惠普最新的12英寸轻薄本一出生就定位在六千元上下。

  从去年末开始,东芝,富士通等日系厂商开始在日本本土陆续推出上网本。在推出几个月后,就超过其他品牌,成为日本上网本出货之最。高凌云 孙璐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