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杠上Google谁胜出?福布斯:苹果赢面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杠上Google谁胜出?福布斯:苹果赢面大
2009年08月05日 10:2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苹果周一表示,GoogleCEO施密特(Eric Schimidt)将辞去苹果董事一职。

  苹果CEO乔布斯 (SteveJobs)在声明中指出:“很不幸的,Google近来有越来越多产品服务跟苹果的核心事业重迭,包括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未来的ChromeOS;这样一来,施密特因为利益冲突的关系,身为苹果董事会成员的意义、效率将会越来越低。”

  据《福布斯(Forbes)》报道,藉由苹果与施密特撇清关系,有两件事昭然若揭,那就是两家公司将在三项事业上针锋相对,包括浏览器、手机、操作系统。再来就是,这并不是一场生死斗。

  苹果仰赖的是电子产品的丰厚获利,Google靠的是广告业务,因此,在上述三项事业中,苹果在两项中优势明显。

  以手机来说,苹果占上风。

  Google在手机事业上的手法是,开发出一个软件,其它负责的事情如装配手机,就丢给其它公司搞定;微软靠这样的手法称霸计算机业,多年来它也想在手机业上如法炮制,却不得其门而入,这似乎也预言了Google的下场。

  相反的,苹果的手机事业以一种接近暴冲的姿态劲扬,截至6月为止的那季,iPhone销售上升626%至520万部。

  就操作系统来看,苹果仍占优势。

  Google的Chrome OS虽然在业界投下了震撼弹,也大胆宣称这是业界第一套以网络为基础的操作系统,不过苹果早已证明其OSX操作系统成熟、安全、且弹性佳,可应用于从智能手机到机上盒等不同的平台。

  以浏览器来说,Google擅胜场。

  虽然苹果的浏览器Safari虽已量产,而Google的Chrome未推出正式版,不过靠着Google在自家网页上的大力宣传,Chrome前景看好。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