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网站到实体店抢客 把DM发到连锁店周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购物网站到实体店抢客 把DM发到连锁店周边
2009年08月19日 09:4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5月底至今,不少小区居民收到“点击消费,放心实惠”DM优惠传单,凭单页可在当当、卓越、红孩子等多家购物网站享受优惠。这次由市商务局和市电子商务协会合办的网络促销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十几家网站用“冠名周”的形式轮番轰炸价格底线,并且启动大量线下推广活动,开始直接到地面店抢客。

  抢客:把DM发到连锁店周边

  从8月开始,我们要组织人力在热点家电数码卖场周边发放DM优惠单,并在单页上直接给顾客建议:先去地面卖场看价格,再打我们网站的电话比价格,比过之后再订货,货到之后再付款。这样我们的客服电话就变成了一个询价系统,网上商品的价格优势一下子就显出来了。

  促销:仍套用实体店模式

  在网店的促销方式上,我们借用实体店常年积累的经验,沿用“特价机”模式。比如这次“点击消费”活动里,我们从本周一开始,从下午两点到5点之间,连锁店售价为9999元的松下46S10C液晶电视以7999元亮相;连锁价为5780元的诺基亚 N97,以4620元出货。但由于我们无店铺、成本低,提供的特价机数量远多于实体店,就显出了我们的优势。

  服务:必须超越实体店

  网上价格比实体店低已经是普遍观念,但网上购物不够直观直接,要跨越这道门槛的关键在于:必须提供超越实体店的服务。首先网页内容清晰详尽,把疑惑降到最低;此后对每个打进咨询电话的顾客,客服必须什么样的问题都能准确回答;配送快,安装专业热情,还要安排售后回访。此外,大件商品要货到付款并能提供发票。一切细节要“非常完美”。

  完美的网上购物体验不同于实体店,它不是针对一个顾客的,而会通过帖子和论坛口碑传播,不论好的还是差的购物体验都会被无数倍放大。所以看上去价格“一招鲜”的网络购物,实际上是最考验经营者管理能力的行业。

  迪信通新七天总裁 左英杰

  让消费者在地面感受到你

  北京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 林亚

  “点击消费”活动刚刚开始,就散发了大量的DM传单。不同的网站有不同的消费群体,我们就特意选择了EMS、快递公司这样的投放商,他们有条件精准投放。电器数码类的大多投放在写字楼、中关村、CBD,图书类的投放在高校,母婴百货投放居民区。事实证明,对提升点击率大有帮助。

  网络购物不少于六成传播是在网上完成的,但更大的潜在顾客群仍隐藏在还没养成网购习惯的人中,“让消费者在地面感受到你”将成为下一步发展的关键,写字楼、社区、卖场周边,还有高校代理商,直至地面体验店模式的全方位覆盖,将催生新一轮网购消费人群,一批B to C网站将就此脱颖而出。

【编辑:王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