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推出货到付款业务业务 面临成本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淘宝网推出货到付款业务业务 面临成本压力
2009年08月21日 09: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作为电子商务领军的淘宝网也推出货到付款的业务。但是众所周知货到付款的额外物流支出,加大了公司的成本压力。推出这项服务到底给淘宝增加了多少负担?电子商务和物流的结合将会走向何种方式?

  货到付款开拓新用户

  昨日,淘宝网公布了截至2009年6月30日的上半年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2009年上半年淘宝实现交易额809亿元,逼近去年的999.6亿元。对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711亿元,淘宝交易占比1.4%,较去年年底上升了0.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淘宝还推出了此前在B2C行业非常流行的货到付款业务。“我们是希望尽量降低网购的门槛。”淘宝网公众与客户沟通部公关经理郑重表示,“这是开拓新用户的模式”。此前半个月,淘宝网对货到付款进行了试水,平均每天货到付款交易额达到近100万元。

  成本肯定将增大

  从之前B2C行业中的公司开展货到付款的方式来看,除去正常的单笔费用,这样的形式无形之中增加了额外支出。

  “购物成本应该是会有的,货到付款的收款周期是比支付宝的要长,这是肯定的。”郑重坦言,“支付宝直接打款就能拿到,货到付款时需要一个时间段与物流公司结算的。”

  对于这样的一个成本的增加,卖家可能对此有着不同的做法,郑重表示,有可能卖家会将成本摊到成本里面,另外也可能有卖家损失一部分成本以便推广这个东西。

  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曹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货到付款是现阶段中国消费者对于网购而言最大的一个需求。” 曹晟源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