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颁发首批国家信息安全产品认证证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我国颁发首批国家信息安全产品认证证书
2009年08月31日 14: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的34款产品28日获得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颁发的信息安全产品国家认证证书。这是我国信息安全产品认证制度建立以来首次颁发产品认证证书。

  据了解,这34款产品包括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安全隔离与信息交换、安全审计系统等。这些获得认证的产品根据不同的标准被分成若干级别。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孙大伟表示,获得国家信息安全产品认证证书,表明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符合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的要求,并具备了进入政府采购领域的必要条件。首批产品证书的颁发表明信息安全产品认证认可体系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财政部、认监委今年4月联合发布的公告,我国从2010年5月1日起,对防火墙、网络安全隔离卡与线路选择器、安全隔离与信息交换、安全路由器、智能卡COS、数据备份与恢复、安全操作系统、安全数据库系统、反垃圾邮件、入侵检测系统、网络脆弱性扫描、安全审计、网站恢复等13种产品,在政府采购法所规定的范围内实行强制性认证,未获得中国信息安全认证证书的产品,不得进入政府采购。

  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主任魏昊表示,信息安全认证是我国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加强新形势下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