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力促TD-SCDMA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东惠州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力促TD-SCDMA建设
2009年09月17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9月17日电 (宋秀杰 赖晓晓) 近年来,随着中国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电子信息企业掀起各种高端电子信息技术研发热潮,广东惠州市电子信息龙头企业抢抓产业升级机遇,积极参与中国通信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统的国际通信标准TD-SCDMA建设。

  十六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一行在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汝求、副市长李选民等领导陪同下,前往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惠州分公司惠环第二机楼TD-SCDMA核心机房,参观了惠州第一个TD-SCDMA核心机房的交换设备和无线设备,并现场体验了G三视频通话,清晰的话音和流畅的图像让娄勤俭连连点头称赞。随后,本地电子制造业龙头企业TCL、德赛、侨兴向娄勤俭介绍和演示了G三手机、 G三上网本、G三上网卡、G三信息机等各种TD-SCDMA终端产品的展示。

  娄勤俭表示,通信制造商的发展离不开运营商的支持,这是惠州移动公司联同制造商一次很好的展示。他还强调,TD-SCDMA标准在国际上的最主要研发者为了TD-SCDMA的研发申请在中国长久居住,就证明了中国是TD-SCDMA的发展沃土。

  今年,惠州移动公司计划在惠州投入超过三亿元人民币,新建TD-SCDMA基站五百三十个,确保实现惠城区全覆盖,县城主要党政机关所在地、主要商务场所等热点地区覆盖,网络建设正作全面推进当中。为了能尽快让客户体验G3业务,惠州移动公司已于今年四月开通二十一个TD-SCDMA体验站点。

  据悉, 三G属于高新技术产业,TD-SCDMA商用将带动芯片、设备、终端、软件、集成等一系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有效推动惠州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建设。目前惠州TCL、侨兴、德赛、华阳集团等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均积极参与TD-SCDMA建设。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