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电话远程诈骗大量反弹 今年诈骗金额将超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年底电话远程诈骗大量反弹 今年诈骗金额将超亿元
2009年11月06日 09:3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近年底,电话远程诈骗又开始大量反弹。昨日,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今年的远程诈骗案件涉案金额有可能过亿元。警方提示市民,切勿听信有人以各种身份名义所称的各类欠费、受伤、借款等。

  记者了解到,本市今年一季度全市市民被远程诈骗骗取金额6800余万元。

  事主主要分布在朝阳、海淀、丰台等区,大多是骗子打电话冒充民警和电信工作人员,称事主的电话被人窃取,需要将银行卡转账等。

  11月4日下午,工行马连道一储蓄所大堂经理邹先生就及时制止了一位女储户的转账,当时这名女储户正在ATM机前按照电话另端的指令操作,而且打开的是英文界面,女储户输入1万元转账金额后,邹先生立刻强行将女储户的操作界面按下“退卡”键。不明就里的女储户和邹先生发生争执,直到民警到场,她才明白自己险些上当。

  女储户讲,她接到自称上海公安局打来的“欠费”电话,信以为真的她马上拿着证件和存折到银行按照对方提示进行操作。

  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警方表示,每逢年底,网络和电话远程诈骗的案件就会大量爆发,近期,朝阳、海淀等区县远程电话诈骗案件呈高发趋势,涉案金额最少上万元,多则数百万元。(记者 郝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