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双方公司董事会批准 惠普27亿美元收购3COM——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获得双方公司董事会批准 惠普27亿美元收购3COM
2009年11月13日 07:5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惠普公司与3COM宣布,双方已达成协议,惠普将以每股7.9美元收购3COM,该笔收购交易额为27亿美元,较3COM前一天收盘价高39%。该交易已获得双方公司董事会批准,还待双方股东会审批。

  交易还需获批

  根据协议,3COM股东将获得每股7.9美元现金,但此收购还需满足一系列的常规条件,其中包括获得国内外监管机构的批准和3COM股东的认可,预计该交易于2010年上半年前完成。惠普预计,交易将降低2010财年的非会计准则审核收入。

  惠普公司宣布,这桩交易案将全面改变整个网络产业,并且增强惠普目前所有硬件业务的新一代数据中心战略。这一交易将扩充惠普网络设备产品线,并加快惠普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与华为、中兴等本土实力派站在同一起跑线。因此惠普决定增加人力及研发力度,推动在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创新速度。

  昨天,华为与3COM合资公司杭州华三通讯技术公司,在同一时间也分别给客户与关系伙伴发来声明,声明表示:“收购将有利于公司产品在全球市场推广与销售”。惠普中国公司品牌总监沈激在给记者的一封邮件中表示:“尽管惠普董事会也在经常评估并购的机会,但这次并购堪称天作之合。”

  据了解,3COM是一家通讯网络设备商,目前在全球网络设备市场紧紧跟在思科、华为、中兴之后。而杭州华三通讯技术公司,市场份额甚至超过思科。

  并购短期内难见效

  做网络设备路由器出身的思科,今年初宣布进军刀片服务器(刀片服务器是为特殊应用行业和高密度计算机环境专门设计的。每一块“刀片”实际上就是一块系统主板),对惠普、戴尔及IBM等巨头发出了挑战。业界人士认为,这次惠普收购3COM进军通讯网络领域,无疑一脚踏进思科的领地,促使惠普成为企业级市场一站式端到端供应商。而思科在中国市场正在大举扩张,但已经难以抵挡3COM的攻势。

  一位分析师向记者表示,由承载网、数据中心、统一中心构成的互联网架构中,计算、存储、网络这三大IT要素正在走向融合。短期来看,这次并购难以见效,提供一站式服务在整合产品线及解决方案方面,都需要漫长的过程。但在企业级市场份额的抢夺,不仅是对思科,对IBM、戴尔等整个产业界都会产生重大影响。

  “现在已不是靠产品打拼的时代,而是靠‘一站式服务’的竞争时代。”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告诉记者,惠普现在能够拥有诸如PC、服务器、办公耗材等全套硬件产品,也能提供数据中心、IT架构整合等综合解决方案,这个庞大的企业机器在网络设备方面的产品线是不足的。现在趁经济逐渐有起色之时收购3COM,是非常实际的。

  全球权威IT研究咨询机构Gartner分析师叶磊认为,惠普此番收购重在加强整合营销能力。

  高科技巨头危机下整合加速

  金融危机一年多来,每一家大型高科技公司在并购市场都可圈可点,应信息技术的创新与网络化的便捷需求,IBM、英特尔、思科、谷歌、苹果这些手头现金流极其充裕的高科技巨头吸纳一切力量,不断增强“内功”。而经济危机下的资产价格相当划算。

  英特尔公司CEO保罗·欧德宁则总结,信息技术在经济危机中提高了生产力,越是困难的时候,越不能舍弃必要的投资。(刘姗云)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