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理想雇主排行榜今日出炉 中国企业无缘50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全球理想雇主排行榜今日出炉 中国企业无缘50强
2009年11月13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全球雇主品牌调研机构优兴咨询(Universum)将于今日公布“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50强”,谷歌名列第一,普华永道在全球商科学生理想雇主排名中名列第二,微软在全球工科学生理想雇主排名中名列第二。中国企业此次与50强榜单无缘。

  “在学生心目中,谷歌代表着创新,具有吸引力,”优兴咨询首席执行官米哈•卡林诺斯基(Michal Kalinowski)表示。他在接受FT中文网专访时说,谷歌对学生有吸引力,原因在于公司文化,其中包括业务产品创新、企业家精神以及工作灵活性;比如,谷歌员工可以把20%的工作时间,也就是平均每周可以把一个工作日用于自选项目,没有直接的盈利压力。只要能出成果,何时工作,如何工作,员工可以自行选择,自由度很大。

  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50强,根据对全球11个主要国家顶级院校近12万名学生调研而成,是优兴咨询首次推出的全球理想雇主排名。评选方法为,上榜理想雇主50强由世界各地大学生评选,参选公司至少需要在全球12个主要国家中的8个被评选为理想雇主,才能获得上榜资格。涉及国家包括:美国、日本、中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加拿大和印度。

  对于为何没有中国企业入围,《金融时报》援引卡林诺斯基的话分析称,主要是“知名度太低,吸引力不大。” 卡林诺斯基表示:“问题在于全球范围的吸引力。在我们对学生求职意向做调查的国家中,很少遇到中国企业从大学招人。在美欧等关键市场,中国企业并没有重点推广自己。”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