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断臂扫黄日损千万 联通电信依旧按兵不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断臂扫黄日损千万 联通电信依旧按兵不动
2009年12月02日 08:2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移动掀起的“扫黄风暴”呼啸推进,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仍未公布具体措施,但这两家公司旗下的多家接入商又被曝光,手机WAP网站的产业震荡迅速扩展。受此消息影响,大批SP概念股昨日大跌。

  中国移动呼吁建立社会各方联动机制,彻底断开手机色情网站服务器的链接。

  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打击手机涉黄网站的第一措施是封堵,即屏蔽IP地址,但变换地址可以应对。因此,封堵的根本措施是物理切断,即在运营商、接入服务商等企业的数据中心机房内彻底断开其服务器的连接,这就需要一个社会各方的联动机制。

  此前中国移动宣布暂停WAP合作伙伴的计费,外界认为,这意味着中国移动每日损失在1000万元以上。目前,WAP收入是其增幅最快的业务。

  联通电信仍未公布行动

  中国移动雷厉风行的扫黄举动备受关注,但另两家运营商至今未公布具体行动。“正在积极部署,昨天还开了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联通相关人士说。前天晚间,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公布了最新的10家涉黄互联网接入服务商,上海联通和上海电信等的下级互联网接入服务商赫然在列。对此,中国电信对此没有做出回应,只是表示各项措施在准备中。

  SP暴跌进入经营低谷

  中国移动“断臂疗法”引起的产业震荡在迅速扩展。在纳斯达克的SP(内容提供商)概念股应势大跌。其中,空中网下跌7.98%至12.69美元,华友世纪下跌7.01%至4.64美元。

  一位不具名SP人士表示,运营商的“断臂”做法确实对打击涉黄手机网站立竿见影,但很多正规的手机网站也被一并捆绑进来,业务大受影响。

  晨报记者 焦立坤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