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IBM等组建行业组织 推动云计算普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IBM等组建行业组织 推动云计算普及
2009年12月10日 09:21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包括微软、IBM、思科、惠普等在内的多家公司成立了“企业云买方理事会”,消除妨碍企业使用云计算服务的障碍。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企业云买方理事会最初的成员包括提供和使用云计算服务的公司,其中包括微软、IBM、惠普、思科、AT&T、英国电信、EMC、德意志银行、阿尔卡特-朗讯、Amdocs、冠群、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意大利电信和澳洲电信。行业组织分布式管理任务组和IT服务管理论坛也是该组织成员。

  英国电信首席研究人员加里·布鲁斯表示,企业云买方理事会的一个重要任务是消除企业对厂商锁定的担忧。企业云买方理事会将研发基于标准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虚拟、管理和控制层,使企业能方便地将项目由一个厂商的服务迁移到另外一家厂商。

  布鲁斯称,另外,安全和可靠性也是企业担心的问题。企业云买方理事会将研究这些问题,并制定最好的解决方案。

  企业云买方理事会还将解决与云计算性能和延迟相关的问题。

  云计算领域的领头羊亚马逊没有参加企业云买方理事会。亚马逊未就此置评。

  亚马逊也在试图消除影响云计算服务普及的障碍。亚马逊昨天发布了一款价格比较计算器,用户输入有关数据需求的信息,就可以比较使用Amazon EC2、在内部托管项目或主机托管的成本。亚马逊还发表了一份白皮书,详细阐述了运营数据中心的直接和间接成本。

  英国电信目前正在开发一项名为BT Koala的云计算服务。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