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披露:电子卖场八成“苹果”是假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业内披露:电子卖场八成“苹果”是假货
2009年12月10日 15:2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中国联通开始正式销售iPhone手机以来,有关iPhone水货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昨天,联通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iPhone水货市场八成是假货。

  大学生小白在中关村一家卖场买了一部水货苹果手机,比在联通营业厅的裸机价格整整便宜了500元。可没想到用了不到两个月,就频繁出现问题,拿给专业维修机构一看,维修人员却告诉他,“别修了,你这是部翻新机。”

  “现在市场上的假货太多了,大概有80%。”联通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所谓水货iPhone手机,是相对于厂商正规渠道、正规流程销售的行货iPhone手机提出的概念,其主要为非法通过海关,逃避了关税的iPhone手机产品。就手机终端本身而言,一般与行货手机没有差别,只是在服务方面则不能享受与内地市场联通版行货手机一样的服务。但经过调查,比水货手机逃税更恶劣的情况是iPhone黑手机的问题,主要包括三类:一种是二手翻新手机,是指国外的旧iPhone手机经过翻新而推出的手机;第二种是组装机,是采用行货手机的一部分零部件来组装出来的手机;第三种是山寨机,或称完全仿制的手机,其实就是假iPhone。以翻新机为例,手机的使用寿命往往只有半年到一年。

  为此,业内人士提醒说,买iPhone一定要看看表面是否有明显划痕,此外,用户开机后还可对比一下IMEI号,看和盒子上的是不是一样。(记者马佳)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