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谊兄弟欲进军网游?业内:影视进网游还是概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传华谊兄弟欲进军网游?业内:影视进网游还是概念
2009年12月17日 09: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影视与网游企业的跨界合作已经成为热点。影视业内人士表示,这种跨界合作刚刚开始,尚属概念阶段。市场不宜过早下定论。

  近日,资本市场传出消息,新贵华谊兄弟(300027,SZ)筹谋杀入网游市场。12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就该传闻的真实性向华谊兄弟求证,公司董秘、副总裁胡明表示:“关于网游业务,目前公司方面没有可以向公众披露的信息。”

  近期,国内影视与网游企业的跨界合作已经成为热点。影视业内人士表示,这种跨界合作刚刚开始,尚属概念阶段。市场不宜过早下定论。

  募资4亿投向何处?

  有消息称,华谊兄弟正在筹备涉足网游市场,收购、投资或直接成立网游公司等均有可能,但目前以何种方式介入尚未确定。12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致电华谊兄弟董秘胡明询问此事。胡明的回应谨慎而官方:“关于网游业务,目前公司方面没有可以向公众披露的信息。”此前,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回答该问题时也是这一口径,似乎并没有否认参与网游的可能性。

  从华谊兄弟募集资金情况来看,募集资金大约1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约为11.4亿元。其中6.2亿元已经明确用于扩大主业电影、电视剧生产规模,1亿多元用于投资影院延伸产业链,还剩近4亿元。鉴于华谊兄弟过往“轻资产”的生产模式,现金流较为紧张,这部分资金当时都计划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12月初,公司高层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部分资金的用途仍未确定。

  业内人士:影视进网游还是概念

  先有中影与完美时空合作的产物《非常完美》公映,后有盛大网络宣布与湖南电广成立合资影视制作公司,影视与网游企业的跨界合作已成热点。在A股市场,为数不多的涉网游公司还未拿出投入运营的产品,已得到了机构分析师的推荐和游资的追捧。在好莱坞,电影业和游戏业的高度整合已经是趋势。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内知名影视公司管理层人士表示,目前影视企业与网游企业携手,未必都是为了沾网游的“仙气”。过去影视业公司没有和其他产业互动是因为产业本身发展比较滞后,随着近年来的迅速发展,已和多个行业合作。影视业选择和网游在内的其他产业合作很正常。目前,国外的影视、网游的互动已经成熟,这种模式的盈利能力较强。这种合作在国内刚刚兴起,总体而言目前还仅是一个概念,最终的结果还要等待市场的检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