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承认MSN聚酷抄袭Plurk——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承认MSN聚酷抄袭Plurk
2009年12月17日 09:3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微软公司就中国台湾微型博客服务商Plurk(噗浪)指控其抄袭一事发表声明,称被抄袭的聚酷程序代码是由微软MSN中国合资公司所聘用的中国软件厂商提供的,同时向Plurk道歉。

  据悉,微软聚酷是上个月面向中国用户推出的类似微博服务的社交网络平台,而第三方的中国软件开发公司是上海齐聚网络科技有限公。据了解,从前日下午开始,微软已经无限期暂停聚酷测试软件。

  据知情人士透露,经过内部调查,上海齐聚酷网络两名工程师因为偷懒,抄袭了噗浪的部分代码。

  IT巨头频陷侵权门

  这已不是微软首次涉嫌知识产权侵权。上个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认定微软侵犯了中易宋体、黑体两套字库共约4万多个汉字的著作权。业内表示,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不少公司为了迅速扩大自己的市场,侵权事件不断发生。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