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因"被黑"状告美域名服务商 对方称无法律依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百度因"被黑"状告美域名服务商 对方称无法律依据
2010年01月22日 08:46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1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对于百度公司因“被黑”状告美国域名注册服务商Register.com inc.(简称Register)一事,Register公司发言人21日回应说,百度公司的起诉“毫无法律依据”。

  据法新社报道,Register公司发言人爱丽丝-麦克吉林21日表示:“baidu.com提出的诉讼毫无法律依据”,“Register.com对待网络恐怖主义非常重视,我们正与调查此类犯罪以及近期twitter和谷歌遭到类似攻击事件的联邦执法官员密切合作”。

  百度公司20日宣布,针对1月12日发生的百度“断网”事件,公司已在纽约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将美国域名注册服务商Register告上法庭,寻求赔偿。百度在诉讼中称,由于Register公司的重大疏忽,导致百度 www.baidu.com的域名解析遭到不法分子的恶意篡改,导致全球多处用户不能访问百度网站,故障持续数小时,给百度造成严重损失。此外,百度还在考虑和评估将域名管理迁回中国的可能性。Register公司则在声明中称,他们一直在努力加强安全流程,保证域名用户免受手法日益老练的黑客攻击。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信息安全专家2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如果百度和Register之间有具法律效力的委托协议,那么百度因“被黑”起诉这家域名服务商就是正当而有法律效力的。(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杨帆本报记者刘扬) (责任编辑:王惠绵)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