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集团任命彭蕾任支付宝首席执行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阿里集团任命彭蕾任支付宝首席执行官
2010年01月22日 08: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里巴巴昨天公布新的高层人事任命安排,委任阿里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彭蕾出任支付宝公司首席执行官,并继续兼任集团CPO(首席人力资源官)职位。此前因“支付宝日交易量超过1.2亿”而曾在公司里“裸奔”的原支付宝总裁邵晓峰职位不变,并直接向彭蕾汇报工作。

  “集团的这一安排,意味着将更注重内部资源的调整和协调,以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支付宝发言人昨天表示,“这也是配合集团‘大淘宝战略’继续实施,并走向协同发展的关键一步。”

  淘宝网被认为是阿里系企业中最有可能下一个登陆资本市场的子公司。按照马云此前的计划,大淘宝战略是指“做整个电子商务企业的水、电、煤的基础设施提供商,为所有的电子商务公司提供支持和服务。第一步是打通淘宝与阿里巴巴平台,形成顺畅的商业链条”。而按照业内信任度比较高的说法,支付宝将成为淘宝之后,阿里旗下第三家包装上市的子公司。在淘宝上市“箭已搭弦”的今天,马云对支付宝如此的安排显得意味深长。 (记者彭梧)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