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电信业波澜不惊 互联网心犯嘀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网融合:电信业波澜不惊 互联网心犯嘀咕
2010年01月27日 16:06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电系统要求的政策,都给出来了;而电信系统不能给的,也都没给。”业内人士解读说,政府给了广电网络一次最后的重大发展机遇,广电若不抓住,再无后路。

  1月18日,深圳广电集团宣布,旗下新媒体全息跨界平台“中国时刻”真实上线运营,跨平台的手机业务和数字电视“漾TV”同时开播。而此前,中央电视台筹办的中国国家网络电视台已正式上线,湖南广电集团亦高调推出自己的网络电视台“芒果TV”……广电系果真抓住机会,大张旗鼓行动起来。

  面对在三网融合推进政策下落地的IPTV(网络电视),电信系三大运营商的高层却在多个场合表示,今年会将3G作为主攻方向。iPhone(手机上网)的成功已折射出3G未来的光辉前景,提前占领3G,将会把广电业甩得更远。此外,按国家出台的时间表,三网融合在2012年才会真正开始。先做三年3G,等待第二阶段的政策出台,是电信业的选择。

  一个是以政府为后台的广电网,一个是背靠巨无霸级运营商的电信网,互联网行业自感势单力薄,脊背发凉,担心在三网融合中“被融合”。但视频网站优酷网CEO古永锵乐观地认为,将来三网融合不可能由一家通吃,而是三方将各自的业务做好,“一人一口”。在政策还不够明朗的情况下,互联网业认为不能盲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