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巨资瞄准B2C市场 与日本电子商务网站合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百度巨资瞄准B2C市场 与日本电子商务网站合资
2010年01月28日 07:4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此前宣布投资6000万美元设独立公司发力视频领域后,百度昨天再次宣布将在三年内投资5000万美元,与日本一线电子商务网站乐天成立合资公司进入B2C电子商务领域。

  持股比例引发猜测

  昨天下午来自百度官方的消息称,目前双方已经完成各项合资合作协议的签署,网站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线营业。在合资公司中,乐天将以51%的股份拥有控股权,而百度持有剩余49%股份。

  这样的控股比例一度让业内人士不解。因为按照我国目前的互联网管理办法,在国内从事互联网服务的企业必须满足“外资持股不超过49%”的规定,如此前微软MSN试图在中国“落地”,微软在合资公司中的持股比例也仅为49%。

  百度官方昨天对此给出的解释是,合资公司的做法“符合国家法规”,但并没有透露细节。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举可能是因为百度所选择的合资方并不是日本乐天的本体,而是日本乐天在内地通过合资方式已经完成“落地”的实体企业乐天中国。如果是这样,日本乐天作为境外资本在合资公司中所持有股份比例肯定不超过49%。

  百度曾尝试电子商务

  在全面进军B2C领域之前,百度已在电子商务领域内做出过一些试探,包括此前推出的“百度有啊”,以及支付系统“百付宝”。

  此前不久,淘宝网宣布开设“淘宝电器城”,切入B2C领域。业内人士认为,在这个两家公司同样相对薄弱的环节,百度的跟进有可能给阿里巴巴带来不小的麻烦。

  国内传统B2C企业昨天对此消息都表示“并不特别关注”。当当网相关负责人称,欢迎竞争并充满信心,因为“当当辛苦耕耘十年最宝贵的财富是经验和资源,这些东西靠钱是买不来的”。(记者彭梧)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