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商报告披露血汗工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供应商报告披露血汗工厂
2010年03月02日 08: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苹果公司获悉,在最新发布的《2010年度供应商行为责任报告》中披露了一些苹果代工厂,存在非法雇佣童工、工人超时作业、工人无防护措施做工等行为,苹果公司未透露这些代工厂名字,但表示将会采取严厉措施来约束不符合苹果供应商核心政策的供应商。

  苹果在其报告中披露,审计出有17起违反公司核心政策的行为,有8家代工厂招聘费用过高,有3家代工厂雇佣11名15岁未成年人,3起处理危险废料,3家供应商提供虚假信息。其中“对代工厂雇佣未成年人一事”,苹果未公布代工厂名字及所在地,但表示:“我们要来了当年这家工厂三处厂房所有职员的档案记录,并要求他们提供招聘员工的流程手续文件,要求他们澄清这些童工是如何被招聘到工厂中的。”

  苹果称,要对这些违规的代工厂商采取严厉措施,“如果我们发现问题已充分解决,将继续与供应商进一步改善,若没有,我们可能将不得不终止与其业务关系。”苹果表示,今后将扩大代工厂审计监督的范围。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代工厂商一面创造就业机会,一面压榨雇佣工劳动力,早已不是新鲜事,但像苹果这样的知名企业,仅用条款来约束代工厂商非人道用工行为是远远不够的。 (记者刘姗云)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