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网吧存黄片揽生意 巡防员当老板被停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黑网吧存黄片揽生意 巡防员当老板被停职
2010年03月02日 10: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市民投诉称宝安区龙华街道共和新村内有多家黑网吧,电脑硬盘内存淫秽视频,其中一家为油松派出所巡防员参与经营。记者前往调查取证后向相关部门举报。昨日下午,多部门联合对几家黑网吧进行查处,涉事巡防员已被停职,宝安区保安公司表示将严肃处理。

  举报:小学生光顾黑网吧

  市民陈先生住在龙华街道共和新村附近,他的侄子在附近的松和小学上学。陈先生称,半年前他发现侄子经常很晚回家,原来是在附近的网吧玩。自己几次在共和新村内的一家黑网吧发现打游戏的侄子,并且看到附近有几名身穿校服的中学生在浏览黄色录像。

  陈先生说他曾向有关部门反映该问题,却因为执法行政主体的不明确,黑网吧迟迟得不到查处。后经他向知情人士了解,其中一家黑网吧为油松派出所一名刘姓巡防员经营。“巡防员都敢开黑网吧,谁还会查”,陈先生称无奈只好求助于媒体。

  暗访:诱惑文件名淫秽视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龙华街道共和新村内,两家黑网吧在村内的僻静处,距离油松派出所约800米。网吧内30余台电脑拥挤地堆放在一起。因为正是上学时间,并未发现有身穿校服的学生在内上网。没有登记任何身份信息,记者顺利打开两台电脑,并从桌面进入该网吧的电影文件夹。

  在电影文件夹内,不少标注了充满诱惑的文件名。记者打开部分发现,其内容的淫秽和暴露程度,令人吃惊。网吧内一名正在打游戏的青年,也正在边聊天边观看这些淫秽视频。在结账时老板称人最多的时候是下午5点至晚上12点,承认其中包括中小学生。记者询问网吧的负责人是否一名刘姓巡防员时,他称刘姓巡防员曾经是老板,目前还在油松派出所上班,网吧已经转让给他经营管理。

  查处:涉事巡防员被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向油松派出所举报,得到该所负责人的高度重视。油松派出所证实,该所确实有一名刘姓巡防员,但对其参与黑网吧经营一事并不知情。随后,油松派出所迅速与龙华街道办综治队、宝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方面取得联系,多名工作人员赶到共和新村内查处黑网吧。

  宝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现场查封两家黑网吧,扣留60余台电脑主机和显示器,几名网吧老板被带走进行调查。事后,宝安警方和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派出督察人员进行调查,称刘姓巡防员曾与其家属共同参与经营和管理其中一家黑网吧,已于去年10月将其转让。油松派出所方面称,因其行为恶劣,这名巡防员被立即停职,交由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处理。同时对所有巡防员进行整顿,并引以为戒。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