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起诉夏普等LCD厂商操纵价格 要求赔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戴尔起诉夏普等LCD厂商操纵价格 要求赔偿
2010年03月15日 08:54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三大计算机厂商戴尔对夏普、日立和其它三家液晶显示屏厂商提出起诉,指控它们合谋操纵价格和过多地收取产品费用。

  在起诉的一些公司中,有些公司已经认罪并且向美国操纵价格调查的特别委员会支付了罚金。这些公司早在1996年就以人为提高的价格向戴尔出售产品。戴尔星期五(3月12日)向旧金山的联邦法院对这些公司提出了反垄断和不公平竞争诉讼。

  据戴尔的诉状称,夏普和日立在与美国司法部签署的认罪协议中承认以戴尔为目标并且过多地收取了产品费用。

  夏普在2008年曾同意支付1.20亿美元的罚金。日立显示公司同意支付3100万美元的罚金。

  戴尔在这个诉讼中要求给予三倍的赔偿。戴尔是排在惠普和宏碁之后第三大PC厂商。

  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诺基亚和AT&T已经在旧金山联邦法院对LCD厂商提出了类似的诉讼。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