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周刊:苹果严格要求iPad合作伙伴保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商业周刊:苹果严格要求iPad合作伙伴保密
2010年03月22日 14:24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3月19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开发商们必须保证iPad的保密性,因为这款产品也许可为苹果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苹果计划在4月3日发布它的平板电脑iPad。据4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为软件开发商合作伙伴拟定了长达10页的合作协议书,明确规定开发商不得泄露任何有关iPad的信息。

  知情人士称,为了确保iPad不会被转移,那些iPad必须被锁定在某个固定物体上。只有当潜在合作伙伴提交图片证明他们按苹果的规定做好准备之后,苹果才会为他们提供iPad。

  苹果非常重视新产品的保密工作,那样可以吊起市场的胃口,同时也避免竞争对手提前获得产品的信息。在一项名为“做种(seeding)”的过程中,苹果会允许特定合作伙伴开发和测试iPad的各种功能,比如游戏和电子书阅读工具,从而提高其产品的竞争力。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Gene Munster预计,iPad明年也许可以带来46亿美元的销售收入。Needham & Co.的分析师Charlie Wolf说:“它需要内容。苹果希望尽快获得大量应用程序。”

  IPad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畅销产品。许多软件开发商都希望抢先开发出基于iPad的应用软件。Munster预计苹果iPad在发布后的第一年的销售量在300万到400万台。 苹果发言人Steve Dowling对此未予置评。

  苹果以前一直要求开发商保证预发行版本产品的保密性。 苹果经常修改它发出的产品,以便跟踪调查泄密的源头。Edward Eigerman在2001年到2005年间曾在苹果担任高级系统工程师职务,后来因为他私自将未发布的Mac软件提供给客户而被苹果辞退。Edward Eigerman说:“他们非常在乎NDAs。”

  多年以来,苹果对产品保密性的要求越来越严格。Eigerman说:“他们面临着越来越大的保密性问题。” 他说,随着潜在合作伙伴数量的增加,违反不泄密协议的风险也在不断增加。

  苹果的保密协议甚至将微型博客Twitter上的信息也包含了进去。华尔街日报副总编Alan Murray在2月与苹果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之后,在Twitter网站上发布了一条信息,宣称他正在使用iPad。 那条消息后来被从网站上删除。

  还有些开发商则得不到iPad。电影观看应用软件开发商Flixster的创始人Joe Greenstein说,他们就是如此。 移动应用软件开发商Digital Chocolate的创始人Trip Hawkins也是如此。 Hawkins说:“我们多次要求苹果提供iPad,但是都没有成功。”Hawkins在加盟艺电之前曾在苹果担任销售主管。

  Evernote是一家软件厂商,主要开发帮助用户组织和存储文件的软件。它也遇到了类似的遭遇,但它仍在努力开发自己软件的iPad版本。Evernote的首席执行官Phil Libin说:“我们从未亲眼见过iPad。” Evernote为iPhone开发了一款应用软件,自从乔布斯在1月27日宣布iPad之后,它就一直在开发该软件的iPad版本。

  苹果为开发商们提供了一款所谓的模拟软件,可以让开发商在普通电脑上为iPad开发应用软件。要想获得这个所谓的模拟软件,开发商必须支付一定的费用,但是iPhone的开发商无需缴费。 Libin说,无法获得真正的iPad的软件开发商将处于不利的地位。为了弄清iPad的某些特点,比如用户手持iPad时手指会放在何处,Evernote专门制作了iPad的纸板模型。 但它打算暂时不理会某些功能,比如手写功能,它打算等自己能拿到真正的iPad之后再去考虑那些功能。

  Mashery是一家帮助企业管理与第三方开发商关系的公司,它的首席执行官Oren Michels说,苹果也可能会要求顶级开发商做种以鼓励其他的软件开发商。Michels说:“开发新产品的时候往往需要一些可以借鉴学习的样板。” Michels说,苹果很擅长挑选一些有发展前途的应用软件,然后让那些软件去激发其他所有人的灵感。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