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为盈利“大换血” 正进行精简机构计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芯为盈利“大换血” 正进行精简机构计划
2010年03月23日 08:5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经历割股赔款、高管层换血后的中芯国际将面临一轮新变动,记者昨天从中芯国际证实,公司内部的人员精简、引入战略投资者等一系列调整工作正在展开,具体细节未予透露。中芯国际公关部负责人林学恒表示,新的管理层将改变以往的经营思维,现在一切以盈利为主。

  自割股赔款、高管层换血后,以王宁国、杨士宁、江上舟等为主的新领导层,正在进行精简机构计划。所谓“精简机构计划”,指从基层到管理层进行队伍调整,包括技术、生产、市场等资源,提高运营效率。这项举措被外界认为是中芯造血功能改革的开始。

  昨天中芯国际公关部负责人林学恒表示,目前中芯的核心工作,就是以新的领导层展开的新的经营思路,“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以盈利为主”。但上述人士说,具体精简人数并未透露。记者在中芯国际吧中看到,不少员工发帖称“三月裁员两千,4月会进行第二轮的裁员。”

  而新领导层同时在着手的另一项工作,则关乎到中芯未来的生存——正在积极引入新一轮战略投资者。传有包括德意志银行、大唐电信,甚至传中芯国际打算通过私募或在海外发行可转换公司债的方式募集最多5亿美元资金。上述人士表示,公司确与多家战略投资者进行接触,但目前暂未确定。中芯国际仍以亏损告终,全年亏损额超过8亿美元。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