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龙携程大打价格战 双方盈利模式过于单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艺龙携程大打价格战 双方盈利模式过于单一
2010年03月23日 11: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T|T [导读]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在线酒店预定的价格战竞争日益激烈,盈利模式仍然过于单一,是导致价格乱战的主要原因。

  在线酒店预定的价格战进一步升级。继宣布“比携程贵就赔3倍差价”之后,艺龙旅行网CEO崔广福3月22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携程利用市场领先地位向上游酒店施加定价影响,涉嫌行业垄断与恶性竞争,艺龙方面或将采用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方法进行应对。

  “对于存在价格差异的90家酒店,我们将说服其给予艺龙与携程一样的价格,崔广福说,如果差价情况长期得不到扭转,艺龙或将停止与相关酒店的分销合作。”

  3月10日,携程宣布其低价保证,对于消费者通过网上预订中国境内酒店,携程保证价格最低。6日后,艺龙祭出应对之招:艺龙将每周主动排查并公布价格高于携程网的酒店名单和差价。对于网上成功预订并入住这些酒店的消费者,艺龙将主动按照3倍差价的原则进行现金返还。经过初步排查,有90家艺龙签约酒店的部分房型价格高于携程网报价。

  90家酒店,占艺龙中国签约的1万多家酒店总数不到1%,艺龙因此高调叫板携程,显然另有深意。分析人士表示,携程市场份额远高于艺龙,一旦低价保证深入人心,对其后的市场竞争者将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不过,艺龙与酒店的谈判并不轻松。目前,携程的市场份额约为50%,艺龙约占10%,而携程也一贯颇为强势,严格控制合作的酒店和机票的价格。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通过连续的资本运作,携程力图不断加强在上游酒店方面的影响力。继去年增持如家之后,携程近日宣布,已签署正式协议分别收购汉庭约8%和首旅建国酒店15%的股份。

  分析人士表示,竞争日益激烈,在线旅游市场的盈利模式仍然过于单一,是导致价格乱战的主要原因。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