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真能与苹果一决高下? 输在天时赢在地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想真能与苹果一决高下? 输在天时赢在地利
2010年04月21日 14:0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9日,联想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乐Phone,柳传志声称将与iPhone背水一战!乐Phone是否具备与iPhone一决高下的实力?电信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说法可能过于牵强。联想其实是孤注一掷,想要成为国内品牌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乐Phone“前生”:手机业务曾被联想抛弃

  在2008年1月,联想集团作价一亿美元出售手机业务。在联想集团扭亏为盈、稳住阵脚之后,2009年11月27日,联想集团宣布以2亿美元回购联想移动,以经营手机为主的联想移动重新融入联想集团的战略之中。

  在距离苹果iPhone发布3年多以后,联想发布的这款以iPhone为竞争对象的产品,明显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期。现在,全球已有近两千万人使用iPhone,全国有近50万人使用行货iPhone,这些已经流失的潜在客户是乐Phone无法弥补的损失。

  “今世”:输在天时赢在地利

  不过,iPhone虽然在中国反响强烈,但一直存在“水土不服”的问题。20日,省城苹果授权代理商袁帆告诉记者,进口的苹果手机由于中美两国网络服务、技术标准的差异,一直无法充分展现全部的“魅力”。“联通的引进版虽然解决了部分问题,但无法wifi上网还是影响了一部分爱好者。”

  而对于乐Phone,正如柳传志所说,优势在于“这是在中国”。根据目前众多对乐Phone的评测可知,乐Phone在智能功能上,不仅模仿苹果创建了自己的应用程序网上商店,而且得到了包括中国联通、盛大文学、新浪等国内软件和运营商的鼎力相助。

  而且尽管联通尚未公布乐Phone的最终价格,但业界普遍推测其将会走3000元区间的“低端路线”。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山东市场,联通版的苹果iPhone最低价格要5000元左右,而进口版的价格也在4000元上下。

  未来:抢占互联网领域

  不过,尽管联想乐Phone有地利人和之便,但在苹果代理商看来,苹果iPhone在手机市场的领军地位仍然不可撼动,“以前也有号称和iPhone叫板的手机,但每次都是给苹果做免费广告。手机本身的制造可能超越iPhone,但苹果wifi上网功能、超过10万个的应用程序,才是最大的核心竞争力。”

  既然苹果iPhone珠玉在前,联想为何要捡回当初因巨额亏损而卖出的手机业务,再吃回头草呢?

  iPhone与乐Phone,究竟谁会笑到最后,尽管目前各方争议不断,但中山大学公共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林景新认为,联想、苹果尽管产业的重心各有不同,目标客户各有不同,但他们的相同之处在于坚定不移地向互联网领域进军。“谁能把握住互联网,构建起基于互联网的独特用户体验,以用户为王,内容体验为王,谁才能赢得市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