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公开抨击:Flash技术不适合移动设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乔布斯公开抨击:Flash技术不适合移动设备
2010年04月30日 08:4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星期四尖锐地批评了Adobe Systems公司流行的Flash多媒体软件,说这种软件不可靠和不适合用于移动设备,从而升级了这两家公司之间激烈的争执。

  分析师称,乔布斯在苹果网站上发表的将近1700字的宣言促使Adobe的股票价格下跌了1%以上,因为乔布斯的宣言强调了对Flash未来的担心。

  乔布斯在题为“关于Flash的思考”的公开信中列出了人们对Flash技术投诉的列表,提出了有关Flash技术的安全性、技术缺陷和电源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乔布斯说,Flash对于Adobe来说是一个成功的业务。我们能够理解他们为什么要把这个技术推广到PC以外的领域。但是,移动时代是低功率设备、触摸屏界面和开放的Web标准,所有这些方面都是Flash所欠缺的。乔布斯说,Flash是封闭性的,因为它是Adobe专有的技术。Adobe控制了从功能到价格的一切事情。

  许多互联网网站上都有基于Flash的视频和游戏。但是,苹果不允许Flash在其iPhone和iPad等产品上应用。

  乔布斯说,Adobe形容我们的决策主要是业务驱动的。他们说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应用程序商店。但是,实际上,这是根据技术问题做出的决定。Adobe说我们是一个封闭的系统,Flash是开放的。但是,事实正好相反。

  Adobe不愿意对这个消息发表评论。但是,Adobe首席执行官Shantanu Narayen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乔布斯指出的技术问题是一个烟幕。

  Narayen还否认Flash是一个封闭的平台。他指出苹果的限制使那些为多种设备制作应用程序的开放人员很困难。Narayen把乔布斯的公开信说成是“不同寻常的攻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