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斥资6800万美元现金收购VoIP公司GIPS——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斥资6800万美元现金收购VoIP公司GIPS
2010年05月19日 10:48 来源:赛迪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谷歌和在奥斯陆股票交易所上市的Global IP Solutions(以下简称“GIPS”)当地时间周二发表联合声明称,谷歌将斥资6800万美元现金收购GIPS,获得实时互联网音频和视频技术。

  谷歌收购GIPS的价格为每股13挪威克朗,比GIPS上周五10.2克朗的收盘价溢价27.5%。奥斯陆股票交易市场当地时间周一休市。

  谷歌工程主管瑞安·利本伯格(Rian Liebenberg)在一份声明中说,互联网正在迅速成为一个开发平台,实时互联网音频和视频通信正在成为用户的重要工具。

  谷歌称,GIPS董事会建议股东接受其收购计划,代表约半数流通股和表决权的股东——包括Kistefos Venture Capital AS和Kistefos Venture Capital II DA在内,已经“决定接受收购计划”。

  Kistefos Venture Capital首席执行官、GIPS董事长迪特列夫·德威伯说,“鉴于谷歌加大了开展互联网通信业务的力度,这一收购交易的基础是扎实的。谷歌的出价相当高,董事会可以建议股东接受这一价格。”

  GIPS表示,该公司是互联网音频和视频处理技术领域的领头羊。GIPS的技术使服务提供商、开发商和硬件厂商能减少网络故障,例如延迟等。

  谷歌称,与公布交易前3个月的GIPS平均股价相比,收购价高出54.6%。谷歌将利用现金储备完成这一交易,这一交易“目前无需通过任何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审批”。谷歌收购GIPS的交易需要得到90%的GIPS股东批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