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招百名心理辅导员 加强对员工心理辅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富士康招百名心理辅导员 加强对员工心理辅导
2010年05月21日 09:2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深圳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昨日正式启动,为了吸引人才,不少招聘企业将起薪提高了10%—20%,而近日饱受“跳楼风波”困扰的用工巨头富士康,除了常规招收大量的普工外,还开出了招收百名“辅导员”的招聘清单。

  部分企业提薪20%吸引求职者

  昨日的招聘会开幕时间是早上9点,记者赶到位于深圳福田去八卦二路的劳动就业大厦时发现,由于时间较早,偌大的招聘会场上,招聘的企业摊位已经一字排开,但前来应聘的求职者仍相对较少。稀疏的人流,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深圳市劳动部门以及人才大市场前一段时间发布的职场统计:岗位供过于求,缺工仍在继续。

  “今年已经提薪200—300元,现在平均每人每月能拿到1400到1500元,熟练的还能拿到1700到1800元,工资涨幅算是这么多年来最高的了。”爱贝尔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的贾小姐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由于很多老员工回家后都没有返深,所以家政服务人员的缺口比较大,服务人员比较难招,他们平均每个月都有30到40人的缺口,一个月中差不多有半个月在招聘。

  今年以来,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江苏、宁夏、吉林、山西、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天津等省市自治区相继调高了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幅度都在10%以上,一些地区甚至超过了20%。4月27日,广州宣布从5月1日起,将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1100元,这一工资“底价”也超过深圳现行的标准(特区内1000元,特区外900元)。

  按照以往的惯例,深圳最低工资调整一般是在6月份发布,7月起实施。不过,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在市场这根无形的指挥棒下,不少企业都已经自发提高了自己的起薪点。为了增加对求职者的吸引力,不少企业招聘人员表示:已经适当提高了入职员工的工资,升幅在10%—20%左右。

  “没看到最近这家公司很多人跳楼吗?”

  与其他企业少则几个、多则数十个的招聘人数相比,昨日参加招聘会的富士康再次显出了“大手笔”———招收普工500人,除此以外,还有“生产管理储备干部200名,测试员100人,辅导员50人”。

  尽管近日饱受“跳楼风波”影响,但富士康的生产和招聘计划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记者从该企业网站上看到,富士康还将在本周六举办的“群英会”上预定了大型的招聘专区,计划招聘2000余名员工,涉及研发、制造、财务等岗位,年薪从5万到60万不等。而据媒体报道,富士康在龙华、观澜开辟长期固定的招募点,近日仍旧一如既往的“火爆”。

  记者在昨日的招聘现场发现,富士康的招聘摊位前来者络绎不绝,但也有不少求职者选择了驻足旁观。一名求职者正想上前,身旁的女孩就拉住他说:“没看到最近这家公司很多人跳楼吗?别去了,到别的地方看看吧。”招聘现场,不少求职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系列“跳楼风波”无可避免地在他们心里留下了阴影,但也有求职者表示:“这只是个别的事件,富士康的用工还是要比一般的小企业要规范,没什么好怕的。”

  “没什么太大影响,不少事情也是媒体的集中报道,渲染出来的,我们招聘也还是照常进行,关键就看你自己怎么看待这个事情了。”招聘人员对前来咨询的一名求职者说,为了应对相关的事件,加强对员工的心理和职业辅导,富士康新设了一个辅导部门,这次招聘“辅导员”将达到100名。除此以外,招聘的生产管理储备干部等员工除了常规的笔试面试以外,还要进行相应的心理测试,通过以后方能入职。(记者 叶明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