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邮市场发展迅猛 黑莓欲在中国市场挖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移动电邮市场发展迅猛 黑莓欲在中国市场挖金
2010年05月21日 17:19 来源:人民邮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今在手机已成为快速消费品的风潮下,黑莓用户对其品牌的高忠诚度和高认知度,令其他手机厂商艳羡。尤其是黑莓中高端用户群的黏性之强,更是销量的保证,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是黑莓产品的忠实用户。根据IDC的统计,由于智能手机的强大发展潜力,黑莓制造商RIM第一次挤进全球手机制造商的前五名,之前排名第五的摩托罗拉跌出了“第一集团”。六年前,摩托罗拉还排在第二位,而在今年一季度,其手机销量仅为850万部,不及苹果的875万部和黑莓的1060万部。

  黑莓迅速成长的步伐连金融危机都不能阻挡。根据RIM披露的数据,其2009财年的收入为110.7亿美元,比前一年的60.1亿美元增长了84%。RIM还一举摘得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2009年“全球增长最快企业”桂冠。探究黑莓的成功,其在商务领域强大的电子邮件推送功能,即Pushmail是“法宝”之一。黑莓融合了业界最好的软件、服务和硬件,为用户提供了全面且安全的端对端无线解决方案。有统计显示,黑莓能够有效地帮助用户提高效率。用户通过黑莓的系统服务每天可节约1小时,对于团队来说则能够提高38%的工作效率,这对用户而言无疑有着巨大的价值。将一个小小Pushmail功能做到登峰造极,就使得黑莓对商务用户产生了巨大吸引力。RIM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黑莓手机的成功秘诀只有一个,那就是“专注”。

  早在2006年,RIM就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了Pushmail业务,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由于主要满足跨国公司员工的邮件需求,用户范围狭窄以及高昂的资费套餐,使得黑莓在中国的业务拓展非常缓慢。3G的到来为打破这一僵局提供了机会,移动电邮市场的需求非常旺盛。

  根据艾瑞数据显示,国内移动电邮市场发展迅猛,保持着20%以上的月度增长率,在全球移动电邮服务领域独领风骚的黑莓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国内运营商在开拓这一潜力市场时,自然也想到了与黑莓的强强联合,毕竟后者有着最成熟的终端、解决方案甚至商务模式。黑莓以一贯的专注来开拓中国市场,此番与中国电信的“联姻”能否继续复制其在全球范围的成功,还是个未知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