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网络产业规模225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京信息网络产业规模225亿元
2010年06月11日 16:26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信息网络创新年会暨北京信息网络产业新业态创新榜发布会今天在京举行。本次会议是国家提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来,国内首个专门以信息网络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会议。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著名经济和信息化专家周宏仁认为,北京在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今天通过对信息网络新业态创新企业的大力支持与推动,将使北京在鼓励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促进新兴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上继续保持领先。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朱炎在会上发布了“北京信息网络产业新业态企业创新榜”榜单,奇虎科技、东土科技、优视科技、58同城等30家信息网络企业上榜。这些企业大多数是近两年新成立的新锐公司,覆盖了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高端软件、3D应用等领域。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到去年底,北京市信息网络产业的总规模已达225亿元,占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12%,今年以来,云计算、物联网应用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骨干企业增长速度都超过了50%,发展势头迅猛。

  朱炎表示,北京市政府先后出台了《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计划》、《促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对加快新兴技术的应用,加快发展信息网络产业做出部署,目标是将北京打造成为信息网络产业创新最活跃、发展最迅速的城市。

  大会执行主席——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提到,北京在全国率先举起发展信息网络产业的大旗,对立志于“创新服务中国”的中关村企业家而言,是一个极大的激励和鼓舞。郭为说,“希望通过信息网络创新年会这个平台,发现更多创新型企业,借助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使这些企业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快速地成长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中坚力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