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市场迎巨大商机 家电业加速淘汰高能耗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节能市场迎巨大商机 家电业加速淘汰高能耗产品
2009年05月21日 10: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过去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家电行业先后迎来了轻工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和“以旧换新”补贴等重磅举措,而国家计划投入数十亿元的节能产品惠民政策也正处酝酿之中,年内极有可能出台,分析指出,一直在市场上“曲高和寡”的节能家电产品或将迎来大商机。

  冰箱能效水平提升约15%

  国家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力度空前,轻工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首次明确提出淘汰低能效冰箱(含冰柜)3000万台,而今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冰箱能效新高标总体能效水平提升约15%,其中冷藏冷冻冰箱的一级能效水平提升约27%,1级能效指标已接近欧盟A++水平。

  “容声将于2010年前全面停产低于2级能效的产品”面对日益萎缩的高能耗家电产品市场,海信科龙总裁周小天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海信科龙将拿出1000万元对节能产品予以补贴来推动节能产品的市场。周小天判断,未来6个月内,节能产品市场将会有非常大的改变,“我们旗下品牌的冰箱在2008年节能产品的比例还只有60%左右,但今年已达到93%。”周小天说。

  高能耗空调面临退市危机

  “变频空调目前在市场上已经改变了往年销量低迷的状况。”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透露,国家定速空调能效标准提升在即,高能耗空调面临退市危机,各个空调企业也在加速淘汰这些产品。

  即使是面对业绩陷入巨亏泥潭的日本企业,也不愿意放弃在这一领域上的投入,“金融危机不会导致松下减少对环保产品的投资。”松下中国公司副董事长木元哲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刘新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