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家电下乡政策初见成效 下乡产品产销两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财政部:家电下乡政策初见成效 下乡产品产销两旺
2009年06月06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6日电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负责人5日下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今年2月1日家电下乡政策在全国实施以来,总体上看,初见成效。家电下乡产品产销两旺,必然带动上游原材料行业、劳动就业的增长,进一步促进用电和其他消费的增长。随着家电下乡政策全面实施,成效将进一步显现。

  这位负责人表示,自今年2月1日家电下乡政策在全国实施以来,总体上看,初见成效。

  首先,体现在家电下乡产品销售的快速增长上。2月-5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量由88万件增加到223万件,月均增长36%;销售额由13亿元增加到40亿元,月均增长45%。

  其次,体现在家电下乡补贴额的快速增长上。2月-5月,全国家电下乡补贴金额由5347万元增加到28032万元,月均增长74%。

  再次,体现在家电下乡产品生产的稳步增长上。2月份以来,家电下乡产品生产中标企业增加,生产热情高涨,家电下乡产品生产稳步增长。2月-5月,生产企业共发货2291万件,月均增长208万件。

  第四,体现在家电下乡品种及生产企业多元化上。在新招标的产品中,农民可选择的各类产品品种、价位多样,购买时选择余地大。同时,由于每类产品都有多个厂家、多个品牌的产品参与竞争,有利于稳定价格,提高质量。

  家电下乡产品产销两旺,必然带动上游原材料行业、劳动就业的增长,进一步促进用电和其他消费的增长。随着家电下乡政策全面实施,成效将进一步显现。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