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多媒体管理层将“变脸”于广辉出任公司总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TCL多媒体管理层将“变脸”于广辉出任公司总裁
2009年07月17日 09:1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通讯业务管理层出现变动后,TCL多媒体即TCL彩电事业部也将迎来一次高层大“变脸”。昨晚,TCL多媒体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本月15日正式任命执行董事于广辉为公司总裁。此前,TCL多媒体总裁一直虚位以待。

  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于广辉的任命颇有文章。TCL多媒体CEO梁耀荣将在今年下半年离职。TCL集团目前正在研究安排彩电事业部新的管理层,梁耀荣离职后,于广辉将领导TCL多媒体。在谈及梁耀荣离职原因时,该消息人士透露,自进入TCL多媒体以来,梁耀荣与TCL彩电原管理层难以融合。

  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启春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总裁一职是为了协助CEO对公司进行管理。此前该职务一直空缺。目前公司一切运作正常,并未有梁耀荣离职的消息。

  2007年,飞利浦公司前任消费电子产品事业部执行副总裁、新加坡人梁耀荣空降TCL多媒体,并在业内引起热议,其凭借着2008年1006万元的高薪,更是成为国内家电业高薪第一人。据悉,梁耀荣任期两年,期满后经双方同意可续期一年。如今,梁耀荣两年任期即将在今年9月30日到期。该消息人士表示,梁耀荣将不再续约一年。

  其实,自梁耀荣2007年10月上台后,TCL多媒体业务的表现可圈可点。2008年,TCL多媒体盈利4100万港元,实现扭亏为盈。而根据多个市场调查公司的报告,该公司的销量也位列全国前三。

  不过,业内人士纷纷担心,该公司管理层的不稳定可能会影响公司整体发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认为,TCL现在的营业收入和2005年最高峰时相比,少了将近200亿元。出现如此大的退步,和这些年TCL高层管理人员相继离开有一定的关系。 (李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