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自主开发产品“芽王煲”电饭锅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格兰仕自主开发产品“芽王煲”电饭锅上市
2009年07月29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9日电 受金融危机影响,此前一直被看好的小家电行业普遍出现了整体下滑,电磁炉、电饭煲等原本处于上升趋势的行业企业也纷纷受挫回落,市场表现趋于保守。

  7月28日,格兰仕自主开发的专利产品“芽王煲”上市,通过这种创新产品,国人将轻松享受到补脑、补钙、免疫调节的发芽糙米饭。在带来创新成果的同时,格兰仕高档平板电磁炉、电饭煲掀起空前的价格普及风暴,平板电磁炉同比去年价格最高降幅达50%,电饭煲价格最高降幅高达55%。

  自主创新的榜样

  据有关机构调查统计, 2007年一般欧美家庭小家电产品的户均拥有量为37件,而中国每户家庭小家电的平均保有量只有3-4件,经济较发达的城市也不超过10件;中国小家电市场需求量2011年预计达到1.6亿台。

  纵观整个家电行业,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的企业,才能在市场上保持持久、领先的竞争力。然而,由于行业进入门槛低,我国小家电市场鱼龙混杂,螺丝刀企业众多,具有核心技术自主开发能力的企业屈指可数,产品的同质化和市场的无序竞争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行业的正常发展,整个行业也因此长期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

  2005年,格兰仕集团确定生活电器为继微波炉、空调之后的第三大支柱产业。依托微波炉“世界第一渠道”以及格兰仕品牌良好的海外美誉度,格兰仕生活电器迅速构建起了强劲的海外营销网络,以100%以上的年均增长率向全球市场扩张,其中电烤箱、电饭煲、电磁炉发展尤其迅猛。

  正是由于这种大手笔投入,格兰仕研发出了具有发芽煮饭功能的芽王煲,具有语音菜谱教学功能的电磁炉,具有果木烤鸭、烘炒茶叶功能的新型立式电烤箱等首创型产品,其中“芽王煲”的发明尤为引人注目。

  格兰仕2005年立项开发芽王煲。经过格兰仕中、日、韩三地研发专家的协力攻关,2007年12月,中国第一台能让糙米发芽的电饭煲在格兰仕诞生,其特有的发芽煮饭功能把糙米发芽时间由传统的36~72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大大节省了煮饭时间和精力,煮出的米饭不但口感好,而且保住了营养。2008年,在日本、韩国、香港试销成功的格兰仕芽王煲正式批量进入国内市场,开始让中国人轻松享受具有保健功能的米饭。

  2009年,具有发芽煮饭功能的格兰仕芽王煲批量走向全球市场。据权威专业机构最新检测报告,格兰仕芽王煲能够自动调节煲内米粒的最佳发芽温度和湿度,并能迅速催发出糙米0.5至1mm的胚芽,通过高压蒸煮出的发芽糙米饭拥有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γ-氨基丁酸(GABA)等营养含量远远高于传统方式烹调出来的米饭,其中γ-氨基丁酸(GABA)含量比精米饭上升10倍,维生素E含量上升64倍。有关专家指出,格兰仕芽王煲极好地调动了糙米的补脑、补钙、免疫调节等养生、保健功能。

  促进内需的先锋

  传统产业要实现升级,必须依靠自主创新,但不少企业只是将自主创新停留在概念层面上。

  5月14日,格兰仕向国家“家电下乡”工程申报的30款电磁炉产品全部中标。与传统的下乡电器相比,格兰仕中标下乡的电磁炉卖相摩登、靓丽,增添了很多实用的人性化新功能,比如最畅销的格兰仕平板系列电磁炉CH2122K,具有十重安全保护功能,采用触摸感应控制技术,有“持续爆炒”、“蒸煮”、“营养粥”、“烧水”、“火锅”等多种智能菜单,非常方便快速;热效率也比以往的机型提速,更加节能环保。陆骥烈指出,格兰仕下乡产品的生产、研发充分考虑消费者的实际情况及消费习惯,比如会向农民消费者推荐安全节能效果更好、具备宽电压功能的产品,从源头上消除他们在电费支出、电压不稳等方面的顾虑。

  事实上,为了扩大内需,格兰仕一方面积极响应国家“家电下乡”工程,另一方面已经提前推进小家电产品布局三、四级市场。2008年12月份以来,格兰仕生活电器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了1000余场“大篷车”普惠活动,直接促进当地市场的销量增长。2009年,格兰仕将“大篷车”活动升级,在全国各地推进“感恩中国行”主题巡回营销推广行动,将物美价廉的产品和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步输送到各级城乡市场。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