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废旧家电昨起拆解 彩电更新换代需求量最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首批废旧家电昨起拆解 彩电更新换代需求量最大
2009年08月14日 14: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后的首批废旧家电被送到了位于通州马驹桥的北京华星环保拆解基地。这批旧家电是苏宁电器前天在北京回收的旧家电的一部分。在昨天送去拆解的21台旧家电中,有7台为彩电,这也印证了商家此前的消费者调查数据,彩电仍是北京消费者更新换代需求最大的产品。

  据华星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回收的旧电视基本都是传统显像管电视,其中可利用的物质主要集中在电路板上,包括能提炼出铜、金等金属。目前多数非法拆解点都会用酸解、热熔等危害环境的土方法进行提炼,同时会把价值不高的废荧光屏随意抛弃,造成污染。而在正规的拆解企业里,由于显像管屏玻璃上含有重金属物质荧光粉,锥玻璃中还含有铅,因此必须对显像管进行屏锥分离,以去除荧光粉物质,并将含铅玻璃送到专业玻璃厂进行处理和再利用。

  据了解,华星环保是此次北京家电以旧换新指定的拆解企业,去年这里拆解的旧家电总数为20.9万台,今年预计能达到25万台。不过华星方面预计,随着家电以旧换新的实施,拆解行业的日子会逐步好转。(张艳丽 张钦)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