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上半年关百店止损 业绩回升让贝恩如释重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美上半年关百店止损 业绩回升让贝恩如释重负
2009年08月24日 08:5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美电器21日公布半年报显示,受困于金融危机和黄光裕事件,其净利润为5.8亿元,同比大幅下降49.57%。不过,这一业绩似乎已经让投资者贝恩资本如释重负。较2008年下半年相比,国美净利润环比提升了66.67%,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表示国美表现“符合预期”。

  国美电器代理首席财务官方巍表示,在经历2008年第四季度的低谷之后,国美业绩正在逐季回升。2009年上半年关闭110家无效门店,减少了30万平方米的无效面积后,国美电器避免了近1.1亿元的潜在亏损。

  而净利润的大幅下降与费用率的上升有关,“国美关店的一次性成本达到4665万元,对现有门店升级改造也支付了一定费用,此外由于财务谨慎原则对下半年关店可能产生的成本安排了近亿元的计提。”

  最新的数据显示,在关店止损以后,国美电器同店销售下降幅度已经从去年第四季度的36%大幅减缓至目前的8.28%;每平方米店面销售由去年第四季度的3100元提升至目前的3658元。竺稼认为,这说明国美已经进入企稳回升的阶段。

  国美总裁陈晓则透露,目前国美电器手头现金已经超过50亿元,资产负债率也大大降低。国美电器的关店计划将继续,以提高单店销售收入。与此同时,贝恩也将定期组织国美电器高管与其他国际零售巨头进行会晤,以便国美学习先进经验,寻找战略合作伙伴。(记者 刘映花)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