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效空调走势强劲 黄金周欲低价搏上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高能效空调走势强劲 黄金周欲低价搏上位
2009年09月24日 14: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苏宁获得证实,自6月份节能惠民工程全国推广以来,二级以上高能效空调走势强劲。据悉,进入九月份空调行业新冷冻年后,苏宁联合美的、惠而浦、海尔、志高、海信、科龙、奥克斯、长虹等主流品牌,通过全国100万台统一采购优势,拉动国庆高能效空调市场价格首度见底。

  节能补贴成高能效空调热销推手

  记者从苏宁获得的数据显示,从6月1日节能惠民工程正式施行以来,截至目前,苏宁体系内节能空调的销售占比由原先的20%增长至50%。其中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型城市节能空调销售份额则已经超过了60%。

  苏宁电器空调事业部总经理程飞向记者表示,对于节能空调省电、环保的长远使用生态优势,消费者大多是知道的,在国家节能惠民工程尚未推进前,以某名牌1.5P冷暖挂机为例,四五级能效产品的市场售价就要2500元左右,一二级能效产品的价格还要高。但从6月份节能惠民补贴发放以来的第一个月市场变化来看,苏宁体系内,一、二级能效主流产品的市场价格已跌破以往的2500元关口。

  据悉,在二级能效产品率先失守2500元关口的同时,市场价格手段的调控也使高能效空调异军突起,程飞认为,国家节能补贴的全面发放,一方面有利于全面打开国内高能效空调消费市场,另一方面也将在政策的推动下,提升国民环保消费意识,从而真正加速高能耗空调的淘汰、全面迎来中国空调行业的更新换代。

  全国定购100万台高能效空调

  据了解,苏宁此次备战国庆黄金周,统一采购共计100万台空调大单,其中约80万台一二级高能效空调目前已全线入库苏宁电器。该批次货源涵盖了美的、惠而浦、海尔、志高、海信、科龙、松下、重工、LG、奥克斯、长虹等国内市场的主流品牌。苏宁预测,该批次高能效空调的集中入市,有望进一步加速一二级能效空调国庆期间的全线“上位”。

  据程飞透露,2010年冷冻年度的开年月份虽是传统的空调淡季,但各大空调工厂开足马力全线生产,一反常态,其背后真正的原因还是市场需求的旺盛。美的、惠而浦、海尔、志高等主流品牌工厂目前已全线停产四五级高能耗产品,取而代之的则是二级以上高能效产品线的全面量产。程飞表示,各大工厂产品线的全线调整,将使高能效产品市场价格进一步波动,而这种市场波动将最终带来高能效节能空调迅速全线普及的局面。

  相关专家对此也表示,渠道、工厂以及国家政策三驾马车的共同助力,加之国庆期间传统大家电本身具有的消费基础,或许会令今年国庆8天的消费黄金周真正实现高能效空调的全面领跑。

  一级能效空调首破1500元

  国家节能惠民工程未实施前,一级能效正1匹挂机平均单价约在2500元上下,但自6月份惠民工程全国推行后,国内高能效空调市场一石激起千层浪,受政策利好推动,一、二级能效尤其是国家补贴空调产品,在市场中成绩斐然。据苏宁电器6-8月全国空调销售数据显示,2500元左右的均价是目前市场所能接受的高能效空调价格水平,也是消费者普遍觉得较理想的价格段。

  记者从苏宁了解到,“一级能效产品,五级能效价格”已日渐成为高能效空调市场价格的一大发展趋势。借助全国统采平台的优势,苏宁本次向各大主流工厂采购的100万台高能效空调大单,有不少品牌一级能效产品的性价比堪称超值,如志高、奥克斯、科龙等正1匹一级能效空调,市场售价已跌破1500元大关,并将在国庆期间集中上市。

  程飞表示,以不到2000元的价格买一级能效空调产品,这在以前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节能惠民政策的出台,不仅直接盘活了国内市场中高级能效空调的现货流动,同时也为各大空调厂商指明了未来产品线优化的方向。他认为,在节能惠民政策的进一步推进下,四五级高能耗空调最多将在半年之内全线退出一二线发达城市。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