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鹅筹划重组 有望成美的洗衣机业务发展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小天鹅筹划重组 有望成美的洗衣机业务发展平台
2009年10月10日 09: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小天鹅为核心,美的集团旗下小天鹅、荣事达、美的三大品牌的洗衣机业务在资本层面整合呼之欲出。

  小天鹅、美的电器双双停牌

  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小天鹅”)前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资产重组预案,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恢复交易。受此影响,小天鹅及控股股东美的电器昨起双双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5日。

  小天鹅公告称,公司将在该期限内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它相关规定,召开董事会审议资产重组预案,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恢复交易。

  如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小天鹅股票最迟将于10月21日恢复交易,并在股票恢复交易后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就在停牌不久前,市场消息传称,美的将加快旗下洗衣机产业整合计划,计划核心内容是小天鹅以现金方式,逐步收购荣事达洗衣机资产及业务,并确立了整合完成后的第一年,小天鹅和荣事达洗衣机业务,要实现3.5亿元以上净利润的目标。

  招商证券家电业分析师毕岩指,小天鹅资产重组方案的关键在于荣事达洗衣机资产的作价,以及美的电器在小天鹅中持股比例增加多少。美的集团对上述评论未予回应,美的电器的董事会秘书李飞德表示,重组方案正在制订中,结果当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洗衣机整体销量明年冲千万台

  2008年4月,美的电器收购小天鹅24.01%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美的电器总裁方洪波随后当选小天鹅董事长。

  入主小天鹅后,美的电器将小天鹅品牌定位重新定为中高端路线,持续发展全自动洗衣机,大力拓展滚筒洗衣机业务。

  此外,美的电器还通过全资子公司Titoni Investm ents D evelopm ent Ltd.持有小天鹅的B股股份,占小天鹅总股本的5.63%,即美的电器直接、间接控股小天鹅29.64%的股权。

  除了小天鹅,美的电器旗下的洗衣机业务还包括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公司。在2009年8月完成的公开增发中,美的电器募集29.78亿元的用途之一是收购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公司余下25%的股权。

  小天鹅董事长方洪波一再强调洗衣机业务“小天鹅为主、美的为辅”的思路。目前,美的集团旗下美的、荣事达和小天鹅三个品牌洗衣机的销售部门、供应链、制造和研发部门已完成整合,“实行一套班子,统一管理”。

  而此次美的与小天鹅双双停牌,意味着资本层面融合启动———美的电器很可能将旗下洗衣机业务全部整合至小天鹅。

  方洪波透露,今年美的集团整个洗衣机销售可达750万台,明年要冲击1000万台。而2008年,这一数字是400万台。

  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小天鹅收于8.93元,涨3.96%,美的电器收于17.3元,涨3.84%。本报记者 汪小星 实习生 黄雅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