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电视终端市场规模初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持电视终端市场规模初显
2009年11月12日 09:22 来源:经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专家认为,手持电视是3G时代最有希望的多媒体业务,因为手持电视很容易切入移动用户的生活中。看电视是每人每天必有的生活内容。多少年来,电视内容本身发生了一些变化,节目内容更丰富了,信息量更大了,但是人们看电视的方式却一直没有改变。而手持电视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新的选择,让浏览视频的方式由固定变成移动。手持电视视频质量高,播放流畅,将是人们非常喜欢的一种获取信息、娱乐休闲的手段。

  在日前举行的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BIRTV)上,中广传播展出了近300款手持电视终端,摩托罗拉等国际品牌定制终端已经出炉,实时交通智能诱导睛彩导航应用在即。在本次通讯展上,随处可见的手持电视终端,都预示着手持电视产业链日益丰满和成熟。不可否认,手持电视在未来的新媒体竞争中将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

  中国移动、酷派、中兴、大唐、海信等运营商、终端、设备企业推出的带手持电视功能的各种终端和解决方案,显示出手持电视正在逐渐引领3G手机应用热潮。带有CMMB功能的联想Ophone手机O1可以实现手持电视全屏播放,效果流畅,在播放过程中还可以录音或截屏,非常方便;宇龙酷派手持电视“军团”的强大阵容将手持电视功能演绎的淋漓尽致;海信推出得N51、Ophone定制手机E3、TM86也是一系列以电视功能为主的时尚TD手机;大唐电信的HSUPA解决方案DTivyTMA2000+U支持CMMB和中国移动手机视频业务平台MBBMS,为快速推出满足运营商要求的手持电视终端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保障。

  手持电视作为新媒体服务的一种,在内容和技术方面都有其独到优势。从内容方面看,广电系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广电系统的各个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本身就是电视和广播的制作者和播出者。从技术方面看,CMMB是广播技术,广播式的点对多点具有广覆盖、相对低成本、多用户同时观看的优势。而通常认为的广播技术难以支持点播和双向互动的弊病,也有望通过中广传播未来发展的数据推送业务(包括睛彩导航、睛彩图书、睛彩财经等)、互动业务来实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