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鼻祖”进入破产保护 债务缠身成主要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彩电“鼻祖”进入破产保护 债务缠身成主要原因
2009年12月02日 08:0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传媒服务集团汤姆逊公司11月30日宣布,其破产保护申请已得到法院审批,公司将与主要债权人协商债务重组。

  汤姆逊公司成立于1929年,世界上第一台彩色电视机诞生于该公司。它是一家提供工业化影像技术、产品和服务的集成商,业务涉及从内容制作、内容分发到内容接收的全过程,产品覆盖视讯产品系列和数码处理领域。据悉,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在今年11月初还与汤姆逊集团联手成立合资公司,公司启动后的首个项目为《大闹天宫》。

  经营业绩大幅下滑导致债务缠身是汤姆逊公司申请破产保护的主要原因。去年该公司营业额下降12.6%,亏损19.3亿欧元。截至今年9月30日,该公司的债务总额已攀升至21.7亿欧元。汤姆逊公司7年前在全球各地有雇员6.4万人,目前其雇员人数已锐减至2.3万人。

  据了解,汤姆逊经营业绩不佳已经持续多年。2003年时,汤姆逊彩电业务亏损17亿元人民币,当时中国企业TCL以收购汤姆逊为试点,进行国际化战略。2004年TCL与汤姆逊的合资公司TTE亏损1.43亿元。

  虽然汤姆逊彩电公司有CRT(显像管)鼻祖之称,但平板电视对CRT彩电的市场份额挤占趋势明显。此次汤姆逊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与已经出售给TCL的彩电业务无关。(张晓蕊)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