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维修企业有望入列“以旧换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维修企业有望入列“以旧换新”
2010年02月04日 08: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家电“以旧换新”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第二批招标已经结束,中标名单将在春节前公布。除了会有一些企业新近加入,此轮招标最大的看点是,维修、服务企业的身影有望首次出现,进而改变以往“收来就报废”的局面。

  中国家电维修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泽蕊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市共回收旧家电55.83万台,销售新家电50.01万台,补贴总额已达到1.53亿元。该协会透露,今年北京将扩大回收和销售网络,将新增一些回收和销售能力覆盖全市的一体化资质企业,第一批只中销售标的企业,可以在这次申请增加回收环节,实现一体化的操作。

  昨日,一位参与投标的彩电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次招标的要求与去年相同,使一些之前因技术原因未中标的企业能够参与其中。记者从多家企业获悉,他们这次都是在销售、回收环节双投标。

  家电维修协会副会长郭赤兵昨日表示,家电维修、服务企业有可能出现在新一轮的中标名单内。目前在回收环节中,对原材料的回收利用程度不够。由于收来的旧家电必须强制报废,而且这个环节几乎没有利润可言。家电维修企业在拆解等环节有经验,如果能将维修企业吸纳进来的话,不但能增加产业链下游的利润,“充分回收”也是环保之举。

  家电“以旧换新”对维修企业冲击很大。郭赤兵表示,最少流失了30%的消费者。(记者田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