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LED产业链布局成型 向台企伸出橄榄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东莞LED产业链布局成型 向台企伸出橄榄枝
2010年02月08日 08: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东莞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获得的消息显示,东莞LED产业链正加快布局,有意引入LED产业发达的台资企业加盟。到2015年,东莞将基本建成一条较为完整的LED半导体照明产业链,集聚LED照明企业200家以上,LED照明产业年产值要达150亿元。目前龙头企业的扩张步伐也在加快,东莞勤上光电“集成异形LED显示屏”及控制系统近日正式落户国家大剧院。

  向台企伸出橄榄枝

  目前,我国已经形成长三角、珠三角、闽三角以及北方地区等4大LED产业集聚区,而东莞又是珠三角LED聚集区的重镇。被国家科技部正式确定为“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示范工程试点城市。据统计,全市从事LED照明技术及产品生产经营企业超过60家,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

  东莞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提出的《关于积极稳妥推动我市LED产业发展的建议》认为,东莞的LED产业发展极其不均衡。受技术和成本的制约,全市的LED产业过分集中在产业链下游的封装领域,企业在生产设备、衬底材料、外延片、芯片等上中游环节很少涉足。此外,LED企业各自为政,缺乏合力。为此,东莞已经成立了推进LED产业发展与应用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尽快形成推进协调机制,统筹协调我市LED照明应用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此外,台湾是LED产业发展比较早的地区,在LED产业链上优势突出。东莞是全国集聚台资企业最多的地区。东莞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认为,要依托东莞市台商企业协会,进一步促进东莞与台湾的科技合作,主动引进台湾的重点LED企业,特别是上游的外延、芯片制备企业。

  构建产业联盟扶持龙头企业

  此外,东莞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建议,一是通过成立L E D行业协会,引导和组织相关企业共同构建LED产业联盟。二是重点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和带动能力。三是形成和建立与之配套的现代产业服务体系,包括发展工程施工企业、建立技术服务体系、制定质量标准、建立完善的监测体系等。近日,“东莞制造”也再次照耀北京。继国庆60周年天安门广场特大L E D显示屏工程之后,东莞勤上光电“集成异形LED显示屏”及控制系统正式落户国家大剧院。这也是勤上光电整合国内L E D显示屏产业链后承建的又一重大LED显示屏工程。

  据业内专业人士介绍,勤上光电此次承建的“集成异形LED显示屏”作为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创性L E D显示屏,设计理念独辟蹊径,利用模块式封装工艺,使产品显示效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此,勤上光电董事长李旭亮表示,勤上光电接下来将努力推动国内L E D行业的整合发展。  (记者 戎明迈)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