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宣布在日本停止生产和销售OLED电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索尼宣布在日本停止生产和销售OLED电视机
2010年02月17日 11:0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需求疲软迫使索尼停止在日本销售OLED电视机。

  索尼将取消在日本生产和销售价格为2500美元的11英寸XEL-1型OLED电视机。不过,索尼表示它将继续投资在其它国家进行生产和研发这种电视机。

  全球第一台OLED电视机是三年前推出的,由于艳丽的色彩和清晰的图像而受到赞扬。配置OLED显示屏的电视机比LED电视机或者等离子电视机还要薄和更节能。但是,XEL-1的小显示屏和高价格实际上使这种产品永远不会在普通消费者中间赢得大的市场份额。

  OLED显示屏已经在手机和其它小显示屏移动设备中应用。但是,OLED电视机的生产是很困难的并且成本非常昂贵,特别是大尺寸的电视机。虽然索尼曾诺要生产27英寸OLED电视机,但是,这种产品从来没有出现。《华尔街日报》去年8月报道称,索尼糟糕的财务状况可能预示着索尼将停止生产未来的OLED电视机。

  三星和LG等其它厂商在贸易展会上也展示了OLED电视机。但是,同索尼一样,这些公司都遇到了大批量生产这种电视机的难题。因此,没有一种已经宣布的产品实际投放到市场。

  索尼退出这个技术可能结束了OLED电视机生命,至少目前是如此,因为厂商正在寻求3D电视和LED背光液晶电视等其它低成本的技术创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