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最走俏 大中春节销售同比涨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小家电最走俏 大中春节销售同比涨三成
2010年02月20日 14: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传统的春节撞上了西方情人节,更为京城消费市场增添了喜庆气氛。记者昨日从大中电器获悉,从大年二十九至大年初六,大中所有门店总体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三成,不仅手机、电脑、数码摄照等3C电子和小家电成为热销产品,液晶电视、冰洗、厨卫等传统家电也比去年销量有明显增长。

  大中电器总经理尚明权表示,今年大中提前两周启动了春节促销活动,目的就是为打造出“天天过节”的节日氛围,让广大消费者无论是在节前还是节日期间来店,都能享受到优惠,置办到称心的“电器年货”。

  买家电=置办年货 “除旧布新”过春节

  “尽管许多人都离京回家乡过年去了,但从大年初二开始,来店的顾客每天都在增加,比我们预想中要多。”大中中塔店店长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只有大年三十和初一两天的营业时间有所调整,从初二开始就恢复了正常的营业时间。记者又通过走访了大中马甸、洋桥等几个卖场了解到,传统类家电较往年销售情况要更好一些,其中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起了很大促进作用。顾客马女士对记者说,过年正打算买台液晶电视作为年货送给退休的父母,了解到这个以旧换新的活动非常适合自己,既把家里的旧彩电回收了,还得到了400元补贴的优惠。

  据大中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前大中公司参加了北京市商委关于家电以旧换新的二次招标并中标,目前负责回收的区域已经扩大至全市范围,各城郊区的居民可以就近选择大中的卖场参与家电以旧换新的活动。

  情人节“撞”年初一 3C小家电销售翻跟斗

  今年的情人节和传统春节的大年初一撞了车,由此也带火了家电卖场小件电器商品的销售。据大中卖场手机销售人员介绍,大年二十八到除夕那几天,都陆续有不少年轻情侣过来挑选手机,外观时尚的。色彩款式可配成情侣款的更是备受欢迎。某合资小家电的促销员向记者介绍,他们的剃须刀和女士脱毛器从年前到春节期间一直在配套打折,并且有精美礼品相送。

  不仅是情侣挑选礼品,为家人朋友购买小件家电当做礼物的人也不在少数。记者从大中中塔店获悉,豆浆机、紫砂煲、加湿器等在节日期间的销售与往年相比都“翻了跟斗”,尤其是具有设计感造型的产品,比如青花瓷外观的加湿器,或是线条更流畅的欧式豆浆机都成了受青睐的对象。

  节日期间保障配送 促销同时更重服务

  春节期间,家电卖场的“不停休”政策成了许多消费者的定心丸。记者从大中了解到,物流系统只在大年初一当天为员工安排了休息,从初二开始就恢复了正常配送。大中营运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对春节期间整体营运工作表示了极大的重视,平日里容易出现客诉的物流配送,在2010年春节期间客诉量被有效控制在平均值之下,比去年同期再降低了15%。为的就是让顾客买的更舒心。大中电器总经理尚明权也表示,完善售前售后一条龙,让消费者享受购物的过程,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是大中认为“比低价促销更重要的事情”。(王罗浩)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